如何安装 MegEngine#

备注

MegEngine 目前支持在以下环境安装 Python 包:

  • 操作系统: Linux-64 位 / Windows-64 位 / MacOS-10.14 及其以上

  • Python 版本:3.6 到 3.9

其中 MacOS 只支持 Intel x86 CPU; 此外,MegEngine 也支持在很多其它平台上进行推理运算。

通过包管理器安装#

通过 pip 包管理器安装 MegEngine 的命令如下:

python3 -m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  # 将 pip 更新到最新版本
python3 -m pip install megengine -f https://megengine.org.cn/whl/mge.html

备注

对于 conda 用户, 可以选择通过在环境中先安装 pip, 再按照上述方式进行 MegEngine 的安装;

警告

MegEngine 包中集成了 CUDA 环境,但用户需确保环境中已经正确地安装好 GPU 设备 相关驱动。

通过源码编译安装#

如果包管理器安装的方式无法满足你的需求,例如:

  • 我使用的 GPU 设备非 Nvidia 厂商的,比如用的是 AMD 等厂商的 GPU;

  • 我使用的 Nvidia GPU 设备比较新或者比较旧,不在当前的设备支持列表中;

  • 我希望更改一些其它的编译配置选项,启用一些默认关闭的特性。

则可以尝试自行通过源码编译安装。相关细节请参考 scripts/cmake-build/BUILD_README.md .

CUDA 编译支持现状#

MegEngine CMake CUDA 编译的现状如下:

  • CUDA 11.1 及以上编译能适配市面上所有的 Ampere 卡,适配 sm80+sm86

  • CUDA 11.0 编译能适配 A100, 但不能适配 30 系卡,仅适配 sm80

  • CUDA 10 不适配 Ampere 架构(官方发布的预编译包是基于 CUDA 10.1 的)

备注

用户可以使用 cmake -DMGE_CUDA_GENCODE="-gencode arch=compute80, code=sm80" 自由指定。

警告

用户在编译前需要确定有 GPU 设备,以及确定环境中所使用的 CUDA 版本。

参见

用户可在 Compute Capability 页面找到自己的 GPU 设备对应的计算兼容性版本。